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品安全教育避免“走过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0: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里予报道 克林霉素以后还能打吗?福寿螺还能吃吗,该怎么吃?昨天晚上,本市在19个区县相继进行的“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落下帷幕,此次食品药品安全教育首次把药品事故和食品安全事件作为案例宣传,在2个月内,5万余人次的市民接受了食品安全培训。食品药品安全链需要市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记者了解到,今后,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将成为本市的一项制度化措施。

  记者了解到,此次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培训涉及到科学饮食、合理用药常识、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等内容。其中,特别倡导市民不到无证无照摊贩购买和消费食品,不采购和食用违禁食品;指导市民要按照医嘱正确、安全、合理用药,经常学习更新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高识假辨假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帮助市民健康科学饮食,养成正确良好的饮食习惯。

  把食品或药品的某些事件当成案例,将成为本市今后食品安全教育的重要方式。专家指出,这些事件往往能够在市民的脑子里划下印记,而不至于让安全教育“走过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