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范可钦倒扁方案:921车队绕台 929高雄围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0:37 台海网

  台海网9月17日讯 继日前在台北成功的围城行动之后,百万人反贪腐总部昨日宣布下阶段计划,预计九月十八日在高雄成立凯达格兰大道静坐的分场,九月二十或二十一日举办名为“车车相连、倒扁到天边”的百万辆车全台湾绕圈行动,并在民进党举办党庆的前一天,于九月二十九日在高雄举办步行围城行动,除此之外,近期各地也有陆续的“遍地开花”起而呼应。

  然而对于无限延伸战场的做法,活动总指挥施明德态度相当保留,并未参加昨日下午决策会议的施明德表示,自己一定会留在台北的主场地,而且任何会导致力量分散的做法他都反对。

  总部昨日下午举行中外记者会,不仅批评执政党的动员行动,也在前日成功的围城行动之后,乘胜追击公布下一阶段反贪腐行动。活动发言人范可钦表示,原本十八至二十日在台北已经申请夜间游行,但各地要求倒扁的声浪不断,为了节省人力,总部已经取消十八、十九日的游行,规划各县市的辅导员,不仅由各县市上台北“取经”,还会派决策委员到各县市辅导反贪腐行动与演讲。

  目前已经确定“遍地开花”的第一站是高雄,时间订在九月十八日,据了解这是反贪腐高雄分会提出的时间,至于确实的地点尚未公布,主要考虑即在于担心民进党方面提前反制。此外,在十八至二十四日的一周内,包括桃园、新竹、台中、台南、花莲等地也都会陆续「开花」。

  此外范可钦表示,二十日或二十一日将号召百万辆车全台湾绕圈行动,可能要求车辆系上红丝带持续绕行,细节将在近期内公布。而在台北的反贪腐主场,二十一日将班师回朝,从台北火车站返回凯达格兰大道,由于当天并非周六日,因此不会采取与围城同样的游行方式,但仍会有一定的仪式。

  民进党今年九月二十八日将度过二十周年党庆,预定九月三十日在高雄举办党庆大会,范可钦指出,九月二十九日适逢周五,因此就在民进党庆活动的前一天,当天晚间将比照前日台北的规模举办一场围城游行,纾解地方强大的反贪腐压力。

  但昨日低调现身记者会的前“立委”陈文茜则认为,台湾没有健全的工会组织,而且罢工导致股市、企业重创,反弹力道将严重伤害反贪腐行动,如果选择罢工将是总部错误的判断。(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