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立委”拟提“倒阁案” 王金平维持中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0: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委”朱俊晓拟在今天召开的“国民党立法实务研讨会”提出“倒阁案”。对此,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维持中立”;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尊重个别提案权,但必须审慎评估。

  据台“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上午举行“立法院”开议前的“立法实务研讨会”,朱俊晓在会议召开前,以短信通知岛内媒体,表示将在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所主持的综合座谈
时间提出“倒阁案”供讨论。

  对此,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我维持中立”;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则表示,尊重个别“提案权”,但考虑政治现实,仍倾向由其它在野党提案、国民党签署的立场。

  报道说,蔡锦隆表示,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在“立法院”的席次共90席,虽然已是第一大党,但仍然未过半,独力操作“倒阁案”通过有困难,包括无党团结联盟、亲民党团都有意提出“倒阁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目前倾向由其它在野党提出、国民党签署的做法。

  据报道,蔡锦隆表示,“倒阁案”须跨党派支持,最好是由民进党主动提出,若国民党提出后未获其它政党支持通过,“九十席等于一席”,必须审慎评估。(郭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