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台风“珊珊”快打快撤 今天起雨天暂时告别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强台风“珊珊”昨天已经逼近上海,昨天其外围给申城带来了5-7级大风,伴随阴雨,秋意渐浓。不过台风过境很快,对申城的影响就到今天为止,今明雨转多云,久违的晴天有望回归,气温也会逐渐回升。

  今年第13号强台风“珊珊”昨天下午14点钟中心位置已经到达上海东南大约63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并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朝东北偏北方向移动。上海中心
气象台昨天下午17点发布浙江沿海海面强台风紧急警报、江苏南部到上海市沿海海面强台风警报。目前观测,台风不会在我国沿海登陆,而是从海上继续北上,对华东一带沿海海面影响比较大。

  申城主要受强台风外围影响,昨天下午风力已经有所增强,上半夜起偏北风增大到了5-7级,长江口区及沿江沿海地区达到7-9级,深水港及上海市沿海海面8-10级。在低压的伴随下,昨天申城继续阴雨绵绵,风吹雨打,街头一片肃杀秋景,气温也快速下降,昨天最高温度22.8度,最低温度20.2度,颇有一丝凉意。

  但气象专家表示,如今已是夏转秋的时节,台风声势不会太浩大。随着强台风强度迅速减弱并远离本市,今天起申城就将恢复安宁,风力逐渐减小。高空槽近两天也将取代低压云团,雨天有望结束,今天起将为阴转多云的天气,明天更将迎来晴间多云的好天气,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温度将回到26度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