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网络故障 新托福首次网考近乎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1:02 汉网

  综合《广州日报》报道 新托福网考第一场考试15日在上海、北京、广州、天津、杭州和成都六个城市同时启动,中国内地实行了近40年的以笔纸考托福的形式也同时宣告结束。令所有考生及家长都始料未及的是,首场网考面对的问题不是适不适应新的考试方式,而是复杂的考试章程及网络出现技术问题,很多考生根本没机会接触到新托福的考题。

  托福网考分为听说读写四部分。评分机制既有总分也有听说读写的单项分数。美国
的大学不仅对总分有要求,而且对单项也有要求。考生的口语答题将被制成录音文件传往美国总部,由专家组进行评定。

  基于互联网的托福网考从考试报名到成绩查询全部在互联网上完成。截至今年年底中国将举行18次托福网考。考生如果想参加2次(含2次)以上考试的,时间必须最少间隔7天。据悉,托福网考报名系统已于8月25日开通。目前单次考试费用为170美元。

  托福网考在上海的三个考点中,华东师范大学考点因为机器故障而中途取消。

  15日下午3时15分,按照要求华师大、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及上外松江校区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名考生分别进入各自的考场。但奇怪的是,原定的开考时间4点已经过去很久,很多学生却还在拍照。主考老师表示,延迟开考时间不是上海的单个行为,全国新托福网考19个考场的近500名考生全部一样。

  记者了解到,为对应新托福网考,今年教育部考试中心在考试章程中进行了不少改动,考试章程比较复杂,比如考生要在考试现场进行签到、照相;必须提前半小时到场,除身份证件之外,任何个人物品都不允许带入考场,包括:自带文具和键盘、钱包和钱夹、电子及通讯设备、计时器等。任何款式的手表也不许带进考场;考生要签署保密协议,通过身份鉴别之后,才能进入考场就座;整个考试大约要4个小时,15天之后登录报名网站可以查到成绩等。

  可免费补考

  据一考点工作人员透露,受影响的原因可能是美方的软件在调试时出现了不兼容状况,导致考试时间延误。对此,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和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人员表示,对当天所有受影响的考生将全额退还考试费用,同时在9月21日19时30分安排一次免费补考机会。

  广州:考生无奈凌晨考托

  广州设在仲恺农业技术学院的考点本该下午4时开始的考试由于网络出现故障被迫延迟。“孩子16日凌晨两点半才考完回家。”昨日,广州仲恺农业技术学院考点考生家长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从15日下午3点半进入候考室,整整等了近7个小时才开始考试,而走出考场时,已经是16日凌晨两点半。宋女士说,儿子出考场后告诉她,考场里面还有好几个考生,估计要考到凌晨三四点。

  北京:推迟一小时

  原定于16时至20时进行的新托福网考,由于网络故障被推迟到17时开始,这让参加考试的北京考生和家长在焦急和担心中苦等了一小时。成都:劳神费力6小时

  在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进场等待和紧张应答后,成都首尝螃蟹的近20名学子纷纷反映考试时间太长、休息时间太短,对电脑上操作既新鲜又多少有点不适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