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指导服务扎实防促措施到位 全省顺利度过初霜期减少了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1:32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张桂英

  本报讯记者从省农委获悉,9月5日以来,经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农场职工的不懈努力,全省顺利度过9月9日前后和9月12日凌晨两个低温时段,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了霜冻危害,确保了农业生产安全。

  记者从省农委获悉,全省防早霜、促早熟工作呈现出五个突出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程度空前,二是宣传发动广泛深入,三是指导服务扎实细致,四是防促措施及时到位,五是协调动作合力推进。对这次防早霜、促早熟工作,农业部部长杜青林给予高度关注,省委书记钱运录、省长张左己相继作出重要指示,省政府迅速召开了全省防早霜、促早熟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出动7000多万人次,深入开展防促工作。每天都有2万多名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地块指导群众落实防促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防促工作开展提供支持。伊春、绥化、佳木斯、黑河等市财政部门都安排了专项资金支持防促工作;黑河市金融部门安排了1000万元资金,做到了农民有需即贷。

  出现霜冻天气的黑河、伊春两市,更是全力以赴促进各项防促措施落实。伊春市紧急启动了防止农业突发灾害的紧急预案,实施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区域联防和村户为战,迅速形成了群防群促的局面。9月8日凌晨,黑河市对100多万亩大豆田进行了人工防霜,避免了冻害发生。

  在全力防早霜的同时,各地还积极落实促早熟措施。绥化市已喷施磷酸二氢钾等植物生长调节剂540万亩次,玉米隔行去雄105万亩。据各地农情上报统计,全省共喷施抗寒剂782.3万亩、叶面肥2904.4万亩,点火烟熏1620.3万亩,水稻灌水防霜401.3万亩,玉米扒皮晾晒371.6万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