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城管副队长被摊贩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1:32 黑龙江日报

  37岁的李志强出生于一个优越的家庭。母亲是高级会计师,父亲是信息产业部的干部。李志强是家中独子,1983年,李志强念完了高中,没考上大学。他很爱看书,而且有绘画特长。那一年,崔英杰才刚刚出生,父母是河北保定阜平县平阳镇各老村的农民。崔英杰的出生并没有给这个贫困的家庭带来太多欢乐。全家的收入都维系在三亩地上。由于贫困,崔英杰念完初中就辍学了。

  李志强和同事走过来的时候,崔英杰正在专注地烤肠。城管人员说,这个地带,正常情况下一天赚两三百元是很自然的事情。也许是因为生意不错,贫困的崔英杰对凡事都乐观起来。“他说,妈不要着急,等过年我就能攒上钱了。到时候我们翻新一下房子。”崔母这样回忆儿子的打算。崔父要给他介绍对象让他早点结婚,崔英杰说,现在不行,等攒了钱,要大大方方地结婚。崔英杰喜欢过一个女孩,但没有表白,两人逛过一次朝阳公园。他只是向好朋友透露过心底的这段记忆。

  “车子留给我,别的都给你们。”崔英杰喊道。开始他一直在央求,“求你们把车子留给我,我就靠这个吃饭”。连说两遍都没有用,他的口气就变了———“我再说一遍,把车留下,其余你们拿走!”然而仍然无用。

  此时李志强正在队友的协助下,把三轮车抬到城管的卡车上,城管队员开始准备收队。忽然,崔英杰再次从人群中走出来,他走过李志强,走向北京城管海淀分队副队长宋成栋。李志强看见了刀:“老宋,小心后面!”几乎是在刹那间,崔英杰忽然转身,将刀子扎在了李志强的锁骨与咽喉之间,血柱立刻喷射出来。那一刻,崔英杰为何会行凶?没有人知道。

  “我听人说,那户人家是独子,我睡不着。想到北京看看,跟他们道歉。”崔父说,“英杰是正经人,他不会故意杀人的。如果他能活,我愿意让他给那户人家做儿子,照顾老人。”“我看到报纸上说,他(崔英杰)逃跑是想回家看父母,他怎么不想想,李志强也有父母?”李志强的母亲眼里满是泪水。

  9月16日,北京市政府批准李志强为革命烈士。有人为他建立了一个网上悼念馆,有不少人为他点上了蜡烛。

  崔英杰出事后没几日,他摆摊留下的空档已经被新的小贩占下了。但那一带的小贩又很快被清空了。海淀城管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在事发地附近设了专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