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诱骗网友实施抢劫民警设计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拓玲)两名青年近日将一女网友诱骗实施抢劫,没想到再次上网聊天时却漏出马脚,被民警网络监控后一举抓获。

  9月2日凌晨3点多,网名为“红鞋”的女学生在网上同一个认识没几天的网友“极乐”聊天时,得知极乐的姐姐准备离开西安,红鞋自告奋勇与另一青年随极乐赶到其住处,帮极乐把姐姐送到火车站。随后,当日上午8点多,三人来到未央路二府庄村一旅馆内。极乐
称,自己最近手头紧,向红鞋借钱,但红鞋称自己没钱。气急败坏的极乐抽出准备好的菜刀,抢走红鞋包内200多元现金和银行卡,并逼其说出银行卡密码。随后,两人用胶带把女孩捆绑在旅馆床上,在银行取走了卡上的5000元学费。

  上午9点多,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接到110报案后,迅速展开侦查。派出所安排一女民警在网络聊天中将其加为好友,等候其上网,伺机进行抓捕。9月14日凌晨2点多,“极乐”出现了。女民警在与其搭话聊天的同时,通过视频聊天用手机拍下其相貌,通过网络监控得知其确切上网地址后,民警们赶到位于南郊的一家网吧,将正同女民警聊得不亦乐乎的“极乐”当场抓获。

  经调查,网名为“极乐”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今年22岁,无业游荡的他因债台高筑,便产生了抢劫女网友的罪恶想法。目前,另一名同伙正在抓捕之中,王某已被大明宫派出所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