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日方应早下决断彻底消除中日关系政治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2:17 每日新报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6日表示,日方应早下决断,彻底消除中日关系政治障碍。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有力候选人安倍晋三将在新任首相后于10月访华,目前中日外交当局正在为此做准备。请予以证实。

  秦刚表示,中方一向重视发展中日友好合作关系。中日关系目前遇到困难,两国领导人不能正常交往,症结在于日本领导人顽固坚持参拜靖国神社。

  秦刚指出,当前的关键是日本领导人早下决断,彻底消除这一政治障碍,使两国关系早日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上来。中方的这一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

  《广州日报》供本报专稿9月15日,中国内地首次新托福网考设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和成都的19个考场进行。但当天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城市的考点均出现了因网络故障而考试延迟的“险情”,不少考生都被迫放弃了首次托福网考。昨天,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发表声明,向受影响的考生道歉。据介绍,共有几十名考生受影响。

  ETS表示,目前正和考试中心对此次事件全面调查,结果稍后公布。ETS和考试中心将在9月23日单独安排一次补充考试,由于受影响未能完成考试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如考生不能在该考试日参加考试,可将考试机会调转至以后考试日期。鉴于15日考试给考生带来的不便,ETS和考试中心将退还考试费用,并根据合理记录补偿因往返考场而发生的交通费用。据介绍,在受影响考点成功完成考试的考生也可申请免费再次参加9月23日补充安排的考试。重考申请截至9月20日。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