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总部拟终止各地行动坚守台北主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3:07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反贪倒扁副总指挥王丽萍今天表示,倒扁总部经昨晚开会后,倾向取消“满地开花”行动,不会移师到台北外县市。倒扁总部澄清,计划中止绝不是什么不同调,而是担心人力不足无法控制各地活动状况,决定中止“遍地开花”计划,至于“9.21全台车队大游行”及“9.29高雄围城”活动,则要再重新评估。

  据台湾媒体报道,倒扁静坐今天进入第九天,静坐队伍移师到台北火车站。昨天传
出倒扁总部将在高雄、台中、台南等各地进行“满地开花”的倒扁行动,反贪腐倒扁活动总指挥施明德昨天晚间受访表示,他反对分散力量,希望坚守唯一的台北主战场;传出倒扁总部内讧。

  今天上午九时多,倒扁总部副总指挥王丽萍现身静坐现场,面对媒体询问表示,昨天晚上总部开会,对于各地想举办“满地开花”行动延续倒扁活动,总部认为,已经“遍地都开花”了,基本上倾向取消“满地开花”行动。她坦承,人力问题是主要考量,必须维持和平与非暴力的诉求,避免擦枪走火。

  连“9.21全台车队大游行”及“9.29高雄围城”都要重新评估,原因在于倒扁总部担心没有足够了人力,确保外地倒扁活动能不破坏非暴力抗争的原则。王丽萍:“我们虽然知道,各地的热情很强盛,可是我们要支持过去,然后要保证真的能够平安和平,有更多不确定的因素。”

  她表示,以高雄市而言,即使倒扁总部不支持,他们还是坚持要办,总部立场希望集中火力,一起做活动,一旦活动移师中南部,台北市的倒扁活动会被弃守,所以,会坚守台北主战场。

  今天传出施明德打点滴一事,倒扁静坐活动决策小组成员贺德芬表示,施明德有在打点滴,因为这几天静坐游行,施明德有点累,但状况大致良好。

  倒扁静坐移师台北火车站前广场静坐第二天,原本在台北捷运站二二八纪念公园出口贩售红色T恤一件一百元,静坐移师到火车站后,一件两百元,倒扁红帽一顶一百元;上午出现一名穿着红色内衣,肚脐贴着发票的倒扁男性民众,出现静坐现场,引起民众好奇,他表示,是从彰化搭火车北上,今年三十八岁未婚,等阿扁下台后,他才要结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