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营挺扁集会草草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3:29 北京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台湾“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昨天进入第八天,由于未能申请到凯达格兰大道及其附近地区的使用权,民众自15日深夜开始移师台北车站继续静坐。“倒扁”总部近期将发动民众用百万车辆绕行全台湾的行动来表达“倒扁”意愿,9月底还将在台湾南部的高雄发动“倒扁”静坐。

  挺扁民众拿红包后散场

  昨天下午,台湾亲绿组织“台湾社”在凯达格兰大道组织了挺扁集会,虽然民进党让党职公职人员出面动员,又是租大巴拉人,又是免费吃喝,还有工钱拿,花了千万元,但人数并没有达到“台湾社”预期的数字。集会才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就有民众陆续退场,到傍晚6时30分,挺扁集会就草草散场。

  挺扁者强占电视主播台

  当天下午3时开始的“挺扁活动”进行还不到1小时,就引爆冲突,现场“挺扁”民众情绪激动,甚至扬言要拆电视台的主播台,随即“挺扁”民众持续鼓噪,一群“挺扁”民众更是强占包括东森以及中天电视台的主播台。正在进行主播记者从两层楼高的主播台被拉下,目前已送往医院救治。

  阿扁赴澎湖县长却开溜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16日上午到澎湖出席活动,2000民众自发到场要其下台。而澎湖县长王干发、马公市长苏昆雄、“立委”林炳坤和澎湖县议长刘陈昭玲等人,都以“公务繁忙”为由,未现身活动现场,场面尴尬。

  其中,县长王干发提前抵达扶幼馆会场致词,并在陈水扁等一行未到达前离开,其余3位则从头到尾都没有现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