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纪委中组部巡视办调研小组来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4:04 千华网

  鞍山日报消息 (记者 刘淼)15日,在省委巡视办公室副主任王忠凯的陪同下,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工作办公室副局级纪检监察专员张本平带领中纪委、中组部巡视工作办公室调研小组来鞍,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课题调研。市委书记张杰辉向调研小组汇报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春山参加汇报会。

  张杰辉代表市委对调研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专题调研对于我市在
“十一五”时期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的总要求落到实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真正转入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鞍山有决心在科学发展过程中继续探索和实践,并有所创新,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张杰辉说,鞍山作为老工业基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注重在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和制度上形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有力保障,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全过程,落实到科学发展鞍山的各个环节。今年6月下旬召开的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了鞍山未来五年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思路和措施。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地确定科学发展鞍山的总体思路和构想,通过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发展模式、发展重点和重大举措来实现科学发展观在鞍山的具体化。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坚持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相结合,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与利用高新技术提升传统产业相结合,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科学发展鞍山提供产业支撑。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建设开放型地区经济。统筹城乡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方针,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鞍山,始终把构建和谐鞍山作为振兴老工业基地、科学发展鞍山的重要保障,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扎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真正使人民群众在构建和谐鞍山进程中得到实惠和利益。

  张本平说,鞍山近年来变化很大。市委、市政府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识深刻,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认识明确,宣传深入。科学发展鞍山思路清晰,提出的奋斗目标、基本战略、战略举措十分明确,成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好的牵引。落实科学发展观措施得力,举措有力,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出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成效明显,发展势头很好,希望继续探索创新,在全国中等较大城市中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典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