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终实现规划多年的设想:市区告别货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规划多年的禁行设想昨天起正式实施,同时实行绕城高速路通行费优惠措施

  本报深圳讯记者李天君、周敏报道:昨天,深圳终于实现规划多年的设想,市区告别货柜车,市民重享安静和畅的环境。货柜车从市区外绕行的交通方案正式启动,首日效果明显。

  昨天上午9时整,张思平副市长正式宣布深圳特区内四主干道限行大货车的命令。9时01分,一辆入境的红色货柜车缓缓驶进广深高速公路,这标志着过境货车通过特区内出行彻底成为了历史。

  本报记者驱车实际体验了限行效果。北环、泥岗路、皇岗路,路面畅顺许多。北环、泥岗禁行路段,偶尔有零星的大货车驶过。在皇岗路上,一直到皇岗口岸,一路上确实看不到一辆大货车,和以前排满长龙的情形截然不同。

  记者得知,为了配合这次限行,交警部门已经在广深公路、沙头角、皇岗口岸、文锦渡海关等地设立了183块牌子。而在皇岗路振华西路路口,一部警车在现场实施监控维持交通,一旦有大货车通行此路,将对其进行劝导按指定路线行驶;在北环南坪快速辅道出入口,两名交警也正在现场劝导一辆本准备驶上北环的大货车驶向南坪快速,北环路上不时可见警车、交警部门的拖车驶过。

  大量过境货柜车穿城而过,一直是困扰深圳交通多年的难题,途经道路周边的居民也一直备受噪音侵害。为让货柜车改由绕城高速路通行,深圳市专门拟定了“货柜车通行费优惠政策”,优惠路段包括了盐排、机荷、广深(特区段)、水观和清平等高速公路。总体优惠幅度将达六折左右。

  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介绍,规划多年的过境货车从特区内禁行的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这也是深圳与香港政府密切合作的结果。禁止过境货车从特区内通行意义重大,不但能够改善全市交通环境,还进一步降低了市区的噪音污染、交通事故和车辆的拥堵。

  相关链接:禁行具体规定

  从9月16日起,每天0时-24时,禁止大货车(包含中型以上货车牵引车和专项作业车)驶入北环大道(龙珠立交至上步立交段)、泥岗路(上步立交至红岭立交段)、皇岗路、梅观路通行。限行后需从北环大道、泥岗路、梅观路经皇岗路进出皇岗口岸的大货车,可以经北环龙珠立交,或北环南海立交,绕道南坪快速路、广深高速公路行驶;需经北环大道、泥岗路往来东、西港区的大货车,可以经北环龙珠立交绕道南坪快速路、布龙公路、205国道、盐排高速公路行驶。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