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建全民卫生保健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5: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日前在厦门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新加坡医疗管理合作论坛”上透露,卫生部目前正在起草《初级卫生保健法》,拟通过法律形式明确政府、社会、个人的权利与义务并由政府承担主要责任,逐步建立起覆盖城乡居民的、基于公平的、以保证基本卫生需求为主要内容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

  黄洁夫表示,“十一五”期间,国家将投入200多亿元,加快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预计到2008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将基本普及到全国农村,城市医院支援农村卫生也将逐渐形成制度。此外,中国将继续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做好重大疾病应急和防治工作,大力发展包括中医药在内的传统医药,推进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发展,切实整顿医药生产和流通秩序,让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果。

  黄洁夫说,中国卫生发展将更加注重社会公平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认真研究并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医疗卫生发展将坚持政府主导与引入市场机制相结合的原则,逐步增加政府投入;加强对医疗服务市场的监管,建立规范的公立医疗机构运行机制,切实保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性质,让人民受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