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历狗年和双立春寓意双重幸运 乌市掀结婚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农历狗年和双立春寓意双重幸运,乌市掀结婚狂潮,最多半天四十对

  据中新社电农历狗年和双立春掀起了中国人今年的结婚热潮,新郎新娘都想借助这冥冥中的力量让自己的未来更加幸福美满,即便在中国最西部的省区新疆亦不例外。

  “一上午都没能歇一歇。”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王效君告诉
记者,最多的时候半天就接待四十多对新人。在乌鲁木齐婚庆界小有名气的丝路花嫁婚典策划中心李江说,近两周来,公司已为二十余对新人策划主持了婚礼,是去年同期的十倍。

  今年有两个“立春”,这就意味着前后两个农历年整年都没有“立春”这个节气,人们通常把这种年份称为“寡妇年”,认为当年结婚的妻子会早早失去丈夫。这就让今年的结婚气氛更加浓厚,更加紧迫了。为结婚浪潮推波助澜的还有生肖。今年是狗年,传统的“宜婚”年。明年恰好就是猪年,最适合生孩子。

  老一辈人的观念同时也影响到了不少年轻人。市民汪强和魏筱本来打算去年结婚,买了房子,选好了结婚戒指,却被告知是个“寡妇年”。一切戛然而止,不得不参与到今年的结婚热潮当中。

  社会学家甚至也加入到了这场热潮的辩论当中,当然更多的专家则不停地为这股热潮降温,他们表示,拥有两个立春,只是正常的历法演变,与吉凶无关。

  不论如何,种种迹象已经表明,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又将是一个新的结婚热潮。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