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拟就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发动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6:21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7日电 在“倒扁运动”即将向全台各地拓展之际,陈水扁此刻反而更加强势主导手中令牌,预计本周起,透过台“国安会”规划发起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全民公投”。据了解,此举确实有向“独派”力量发出“政权保卫战”讯号的味道。

  据台湾“总统府”人士强调,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这套方案,与反制“倒扁”无关,更不是为了“转移焦点”。

  据报道,追讨

国民党党产部分,已由民进党中央负责进行;推动“新宪”,也将伺机而动。据透露,“总统府宪改办公室”虽然已经“拆下招牌”,但实际工作仍默默进行,年底可望汇整出一套“‘民间版’台湾新宪法草案”;至于“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国安”高层也积极研拟推动“公投”。

  在“倒扁”风暴下,陈水扁形同坐困愁城,目前仅“独派”人士还愿意与扁对话,因此细究陈水扁宣示的三项重点工作,几乎都与“独派”人士的目标不谋而合。同时这段期间,“独派”聚会时,“挺扁”的共识已相当明确,陈水扁日前主动宣示的三项重点工作,更有“团结独派”的效果。

  据知情人士表示,这套方案,“内销”的意义已重于“外销”,也就是在被“倒扁”力量逼到墙角时,为了稳固最后的基本盘“独派”势力,陈水扁只好自己出招,在“新宪”、追讨党产之外,再强打“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藉此谋求“独派”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