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艺术品投资与收藏博览会“先声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7: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吴晶)将于9月下旬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艺术品投资与收藏博览会吸引了俄罗斯、日本、韩国、法国以及中国台湾、香港等地的百家艺术机构参展,展品之丰富、精美已令不少藏家竞相前来。

  记者17日从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获悉,此次博览会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设有4个展厅,分为国际艺术精品展区、国际优秀油画展区、中国书画优秀作品展区以及国际
艺术机构展区,共设标准展位380个。

  据介绍,各国知名的艺术品收藏机构均将带来上乘佳作:韩国的表画廊带来了曾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展览的韩国艺术大师李容德雕塑、金昌烈丙烯油画;日本东京都的龙光水墨画院以及千叶市的朱鹭美术等6家画廊,带来了与中国传统国画相近似的水墨画及当代油画;时逢中俄国家年,俄罗斯美协带来了数十件当代大师艺术精品。其中绝大部分画家获得前苏联“功勋”和“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

  中国台湾、上海、杭州、北京等地的画廊将以集体形式参展:中国台湾的蜜雪儿艺术中心,带来了珍藏多年的俄罗斯国宝级大师梅尔尼科夫数件精品,以及吴冠中、吴作人等当代大师杰作;上海的大剧院画廊、奥赛画廊、索美画廊、兰莉画廊等,也带来了中国近现代顶尖大师名作;杭州的六和画廊、山海星云、恒庐画廊,以及吴山书画院画廊、游艺斋画廊,带来了大师齐白石、陆俨少、李苦禅以及黄胄等名家精品。

  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院、鲁迅美术学院等艺术高等教育机构也借展会契机,推介在中国美术界崭露头角的青年画家。

  此次展会采取了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率先成立由艺术家和收藏家组成的艺术委员会,负责展品的遴选、策展;特设优秀作品展区,设立总额32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现场销售与拍卖相结合,促进艺术品交易。

  据悉,博览会将于9月24日至29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第六届中国艺术产业论坛也将以“艺术与收藏”的主题同期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