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军事齿科大会召开 百名专家齐聚西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22:02 国际在线

  

世界军事齿科大会召开百名专家齐聚西安(组图)

  世界军事齿科大会新闻发布会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副政委刘满虎发言(摄影 岳奕荭)

  

世界军事齿科大会召开百名专家齐聚西安(组图)

  世界军事齿科大会新闻发布会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政委张洪矛(摄影 岳奕荭)

  

世界军事齿科大会召开百名专家齐聚西安(组图)

  世界军事齿科大会新闻发布会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宣传科科长田洪涛(摄影 岳奕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岳奕荭):9月17日,“2006年世界军事齿科大会”在西安正式召开,来自23个国家的240名齿科卫生勤务指挥官和口腔医学专家将参加大会。

  世界国防力量齿科勤务组织(SDFDS)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军队口腔医学界唯一的国际性学术组织,该组织为各国口腔军事医学勤务研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2005年,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赵铱民院长代表我国被该组织选为执委会委员,从而使我国成为继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南非、荷兰等国家后第7个执委会成员国家。

  据悉,来自23个国家的百名指挥官和医学专家包括了意大利齿科部队米歇尔杜韦托中将、美国医疗指挥部露西尔?科兹少将等13名国外军事将领。我军总后勤部副部长王谦中将、总后勤部部长李建华少将、第四军医大学校长陈祥才少将、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院长赵铱民大校将出席此次会议。届时,各国口腔军事医学将领、专家将参观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9月20日世界“爱牙日”当天,各国与会代表将参加在西安市中心举办的口腔健康咨询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第四军医大学作为全军唯一一所集医教研为一体的口腔医学院校,近5年来,致力于口腔军事医学研究,先后承担国家“863”、“973”课题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6项,科研论文及所获得国家级科研课题连续10多年名列全国同类院校前列。2004年,继《全国义齿固位研究》后《颌面战创伤基础及临床救治研究》再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为获得两项国内口腔医学领域最高奖项的唯一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