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关于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2:2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丽)毕业后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我省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符合岗位要求的可到见习单位见习,见习期间每月可获得不低于300元的生活补贴,被见习单位正式录(聘)用的,在该单位的见习期可以作为工龄计算。

  昨日,记者从省人事厅获悉,省人事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的通知》,旨在疏通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的就业渠道,改善
基层人才匮乏现状,帮助回到原籍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高就业竞争力。高校毕业生可与本市、县人事部门联系在本地参加就业见习。

  据悉,省人事厅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首批征集了10家驻石中省直单位作为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并于23日在省人才大厦举办双选会。

  《通知》明确,见习毕业生一般是毕业后未落实工作单位、符合见习岗位要求的河北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生原则上在原籍所在地的就业见习单位参加就业见习。

  对安排到企事业单位见习的高校毕业生,发给每月不低于300元的生活补贴。各市财政、人事、教育部门可根据当地实际确定具体补贴标准和补贴发放办法。

  对接纳高校毕业生见习的单位,由所在地财政部门按每接收1人每月50元的标准予以补贴,所需资金由省财政予以支持。非本地生源毕业生参加见习享受的优惠政策,由各市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

  各级人事、教育部门要指导见习单位为见习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双方的合法权益。

  《通知》规定,见习期限一般为六个月,最长不超过一年。在见习期间被见习单位正式录(聘)用的,在该单位的见习期可以作为工龄计算。见习期满仍没有落实就业单位的高校毕业生,由有关机构继续进行就业指导和推荐就业。

  据悉,具备基本条件并愿意承担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任务的企事业单位,均可填写申报表,同时附企业情况简介,报当地人事部门批准。

  ■新闻链接

  就业见习双选会23日举办

  9月23日,首场就业见习双选会将在省人才大厦举办。10家见习单位参会,提供见习岗位200多个。对毕业生的专业需求包括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会计、计算机、市场营销等。

  有见习需求的毕业生可登录河北人事人才网查询10家见习单位的简介及所提供的具体岗位。

  双选活动当日9时开始,不方便参加的毕业生可直接向见习单位发送传真或电子邮件投递《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申请表》(可从河北人事人才网下载)。也可直接向省人事厅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发送传真或电子邮件投递申请表。电子邮箱:rst800@126.com,hym6606@126.com,传真:(0311)87909238、87800665。按照要求,就业见习统一从10月8日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