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灵丘65小学生食物中毒 疑因变质鸡蛋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3:15 山西晚报

  本报9月17日讯 (记者刘俊卿) 昨日上午,灵丘县人民医院接诊了65名灵丘县豪洋双语小学的学生,学生们均称恶心、腹痛,经大夫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截至今日中午,除有9名学生仍在该医院儿科住院处接受治疗外,其余学生均已返校。

  今日一早,记者接到一位学生家长报料称,灵丘县豪洋双语学校的住校生早晨吃了变质鸡蛋,有60余名学生食物中毒,正在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灵丘县
人民医院。在住院楼儿科病房内,9名小学生在家长的陪护下打“点滴”,其中有3人还在吸氧。

  一名姓张的小学生告诉记者,昨日早晨,学校的早餐是煮鸡蛋和面条。上午第一节课还没结束,好多同学就出现腿软、头痛等症状,她自己也浑身难受,后来学校把他们送到

医院。灵丘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贺宏斌说,这些学生经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根据医院的记录,从昨日9时30分开始,共接诊了65名小学生。

  在该校四年级的一男生宿舍里,记者见到3名躺在床上的学生。他们告诉记者,昨天早上吃过煮鸡蛋后,开始恶心、腹痛。从医院回来后,感觉还是头晕,不舒服。老师说医生下午就要来给他们输液。

  中午,记者见到该校四年级(2)班的班主任李老师,她说,昨天班里有46人去吃早餐,28人感觉身体不适。今天,大部分学生都已到校上课。目前,卫生防疫部门已对学生昨日的食物进行了取样化验,结果还没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