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路上撒满百元钞票碎片 疑从银行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7:0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张秦) 昨日中午,硚口区长丰大道上出现罕见一幕:一大片红色的碎纸在地面上四处飞散。定睛一看,竟全是百元面值钞票的碎片。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闻讯赶至现场。在长丰大道长丰八队路段10米长的非机动车道上,满眼是红色的不规则圆形碎片,每片直径在1至1.5厘米。上前仔细查看,发现其全部为
百元钞票的碎片,可以清晰地看到钞票的花纹、图案和文字。

  最先发现钞票碎片的是附近公交集团三公司的护卫高崇泽和蔡欢。下午2时许,他们从此经过,见到了满地的钞票碎片。由于不知是真是假,他们随手从地上抓起一把碎片,回到办公室,将这些碎片放在水中,颜色没有丝毫变化。

  蔡欢说,此路段平时很少有人经过,也不知是谁洒下了这些碎片。他们赶紧拨打了“110”。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将碎片拿到附近银行鉴定,确认这些钞票碎片来自于真币。

  记者见到,有些碎片上还加盖有红色的方框印章,上面有“冯×”、“万秀×”等完整的姓名,有的姓名只剩下一部分。

  一建行工作人员告诉民警:银行有时通过打孔毁形来销毁钞票,这种钞票碎片可能是从银行流出的。

  目前,警方正展开深入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