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代黑板粉笔的“电子课堂”将覆盖首都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06 首都之窗

  北京科技大学的一间教室里,一位老师熟练地点着鼠标,用“手写笔”在已经准备好的电子教案上勾勾画画。讲义重点在电子放大镜的作用下不断变大,以加深学生的印象。下了课,一份和课堂电子板书一样的讲义被发到每个学生的电子邮箱中。这样一种用电子设备取代黑板粉笔的“电子课堂”正在北科大推广。

  电子课堂分为备课方案、授课方案、远程教育方案、教学办公方案。“手写批注”
功能可以让老师在授课过程中直接用“笔”在手写板上随意书写勾画,甚至进行电子板书、画图详解。教师可以运用最自然的手写方式,就像写字一样,在手写板上手写各种方程组、行列式等,复杂的数学公式可以立刻识别为印刷体。

  据了解,“电子课堂”在覆盖北京地区高校后还将向中小学推广。(刘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