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客船通过三峡北线船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宜昌9月17日电(江时强、刘敏)9月17日,长江天使、长江王子、长江观光2号三艘客船顺利通过了三峡北线船闸,这是三峡船闸完建期内客船首次过闸。

  三峡双线五级船闸南线9月15日开始完建施工,北线船闸单线运行。根据规定,完建期间,除部分长线游船外,绝大多数游船、客船一年内不再经由三峡船闸进出三峡大坝坝区。为此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按照相关要求,组织了长线客船过闸的资格审批工作。

  8日,三峡通航管理局发布公告,公布了符合申报条件允许通过三峡船闸的20艘长线客船名单,长江天使、长江王子、长江观光2号三艘船名列其中。

  16日,三峡通航管理局通过传真接到以上三条船的下行过闸时间、旅行人数等预报,当即依据航向对他们的过闸申请进行了安排。

  17日,按照计划最后一个上行船舶驶离北线船闸上口门后,北线船闸立即进行了换向倒水工作。8时20分,长江观光2号作为头船开始从上游靠船墩驶向北线船闸,长江天使、长江王子尾随其后。9时14分,当闸次的其他6条船舶进闸完毕后,北线船闸二闸门关闭,船闸完建后首次长线客船开始过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