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人忙配合有人给白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有人忙配合有人给白眼(图)

  东药王洞社区副主任杨建鹏向居民发放问卷调查。 记者侯树金摄

  本报讯(记者侯树金)近几天,莲湖区青年路街办东药王洞社区副主任杨建鹏刚说服完一居民拆掉违章搭建物后,又匆忙把印制好的近百份《致社区群众的一封信》和除陋习
问卷调查送到居民家中。“除陋习、树新风”活动开展以来,杨建鹏和他的同事想各种办法做好宣传,但是面对一些居民对待除陋习的态度,他们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问卷调查宠物狗随地大小便最烦人

  杨建鹏给居民设计了一份问卷调查,其中包括“居民最厌恶的陋习是什么”、“如何在生活中根除这些陋习”等问题,和他估计的一样,小范围内的调查结果是,让居民厌恶的陋习还是和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居住环境内的问题:居民养狗太多,宠物狗随地大小便;其次是一些居民随处乱扔垃圾;第三是一些人喝完酒后在小区内随地便溺。“每天都有居民到社区办公室投诉和宠物狗有关的问题,一些和我们熟悉的居民也经常给社区干部打电话反映这些情况。”杨建鹏说,东药王洞社区大概有近千只宠物狗,居民遛完狗后,小区院子里到处是狗屎狗尿,很少有狗主人自己清理粪便,狗患是大部分居民最头痛的问题。

  除陋习宣传有人配合有人漠视

  平时,东药王洞社区主要用黑板报和通知形式向居民宣传“除陋习、树新风”活动,这回发放调查表倒能看出一些居民的心态。记者和杨建鹏在一居民大院门口遇到几位打麻将的居民,顺手递上几份宣传材料。一位老太太拿起调查表仔细端详着,说这活动搞得好,还把问卷揣起来要拿回家给小孙子看。也有人随手拿起来看看,又撇到桌子上,说声“我没这些毛病”。记者问了问周围的居民,很多人不知道“五大陋习”包括哪些,一个牵着狗的女孩“回敬”记者的问题:“你咋不管管别人?”

  根除陋习社区任重道远

  面对诸多陋习和部分居民漠然的态度,杨建鹏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根除社区居民陋习,关键是要靠居民自觉,就拿养狗来说,很多人遇到社区干部提醒注意养狗卫生,他们就跟你急,还有些人说是配合,但热度只有一两天。根除居民陋习,对社区居委会干部来说,任重道远,所以我们一定要耐着性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