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省市企业入驻上万职位供选择岗位需求以制造、服务业为主名城名校名企大型才市未开先“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英杰报道将于23日举办的2006年中国名城名校名企大型人才交流会未开先“火”。昨从市人才市场获悉,确定与会的企业已达550家,提供的职位保守估计超过1万个。市人才市场负责人表示,与以往不同,此次与会的企业不仅仅局限于无锡,涉及9个省市,创下了无锡才市甚至长三角地区才市的新纪录。

  多省市同时来锡招才还是首次。会展的特展专区、特别推荐专区、名城名企专区、
现代服务业专区、先进制造业专区等7个专区,除特别推荐专区还剩少量展位外,其余全部被抢一空。山东一家知名企业的总经理,上周五专门来到组委会预订面对重点企事业单位的特展专区展位,当被告知没有展位后,只能在特别推荐专区展位订下两个展位。市人才市场白江表示,为满足需要,无锡承办方将在新体育馆二楼增设展位。

  冠名为“名企”的大型人才交流会,理所当然是名企唱主角。据介绍,除华润新鸿基房地产、希捷、尚德太阳能等无锡著名企业外,国内的著名企业传化集团、东方通信股份公司等许多企业也已进驻。无锡的企业尤以新区企业占多,其提供的电子工程、电子电器、集成电路、软件、芯片、生产制造工艺、通信工程专业等职位,对学历要求较高,本科以上的需求量约占需求总量的六成以上。

  为让用人单位和应聘者在供需上有直观的了解,承办方对目前550家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进行了初步统计。按平均每个企业招20名职员计算,职位将达11000个。其中省外企业约占35%,岗位需求以制造、服务业占主导,高技能型人才需求大。营销、机械、行政、电子、IT、技术类工程师、人事、物流、旅游、医药位居需求前10名。此外,高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中高级管理人才的需求与去年同类展会相比有大幅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