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原第一高楼外形似塔 高280米09年底建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7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郑东新区管委会发布消息,被称为现代“嵩岳寺塔”的郑州会展宾馆,2006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2009年底建成。该楼建筑主楼共63层,总高度为280米,仅地基就要打70米深。楼底还有一小码头,可以直接坐船到达。

  

中原第一高楼外形似塔高280米09年底建成(图)

  郑州会展宾馆建成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侯莹)北望黄河,西眺嵩山。站在280米的高楼上,不但可以大饱眼福,也能体会“高处不胜寒”的滋味。

  9月16日,郑东新区管委会发布消息,被称为现代“嵩岳寺塔”的郑州会展宾馆,2006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2009年底建成,到时市民可登楼观光。

  郑州会展宾馆项目位于郑东新区CBD中心公园内,东临现在已经建成的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西临河南艺术中心,北侧为中心湖,它是CBD三大标志性建筑之一。早先经过7家单位的竞标(本报今年5月17日曾报道),最终3家单位设计方案入围。经再次讨论后,由美国SOM设计事务所与上海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完成最终设计方案。9月16日,定论后的郑州会展宾馆首次公开亮相。

  郑州会展宾馆设计灵感来自于“嵩岳寺塔”,主楼曲线与“嵩岳寺塔”吻合。“嵩岳寺塔”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砖塔,距今已有1400年的历史。

  宾馆由主楼和裙楼两部分组成,全部是玻璃、金属体制成。建筑总面积约为24万平方米,其中主楼共63层,地上60层,地下3层,总高度为280米,计划2006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2009年年底建成。

  河南绿地中原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波说,观光部分集中在240~250米,这个楼仅地基就要打70米深。楼底还有一小码头,可以直接坐船到达。

  今年8月30日,上海绿地集团的子公司——河南绿地中原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万豪国际管理公司正式签订了技术咨询服务合同和谅解备忘录,确定万豪酒店为该宾馆的酒店管理公司。

  田波介绍说,万豪国际酒店集团是总客房数超过50万间的全球前三位酒店集团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拥有酒店品牌最多的酒店管理公司。在会展宾馆项目建设的阶段,上海绿地集团决定让万豪国际酒店管理公司前期介入,为快速、专业、高标准建设会展宾馆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经验保障。

  [相关链接]

  中国第一高楼上海金茂大厦420.5米,北京第一高楼北京银泰中心249.9米,武汉第一高楼民生银行大厦336米,重庆第一高楼(在建)万豪国际金融中心320.4米,广州第一高楼(在建)珠江新城西塔432米.(数据时间截至2006年5月).(本报记者杨东华/摄 )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