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九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伍)昨日,第九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在唐山市人才市场隆重举行。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家级高校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留学人员以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近3500人,与唐山市206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人才技术交流活动。经过洽谈,983人初步达成工作意向,其中研究生133人、紧缺专业本科生和高技能人才410人,达成技术合作项目168项,其中7项当场签约。

  通过此次大会,唐山市引进了一批高层次、高技能和紧缺专业人才。大会征集到有来唐工作意向的研究生信息323条,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的200名研究生参加交流洽谈,其余研究生在网上进行交流洽谈,大会现场初步达成来唐工作意向133人。这些研究生都是唐山市发展急需的钢铁冶金、港口工程、机械、土建、医学、计算机等专业人才,将成为唐山市一支重要的高层次人才技术力量。

  会上,来自京、津、大连重点院校和科研院所的51名专家、博士发布了农业技术项目,与86家单位、1500名种养殖专业户进行对接洽谈,达成合作意向168项,核桃优种嫁接、观赏鱼养殖、禽类深加工等7个项目当场签约。这些项目涉及品种改良、产品深加工、园艺、食品检测、生物技术等专业,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应用前景。

  第九届网上人才智力交流大会也是此次会议的组成之一,据了解,231家参会单位共发布网上招聘职位2400个,当日首页面访问量达11000人次,850名求职者与127家单位在线洽谈,516名求职者与95家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另外,大会还开展了重点建设项目人才招聘洽谈以及服务业、民营企业人才招聘洽谈专场,参会单位206家,3440名紧缺专业本科生和高技能人才及其他各类人才进场交流洽谈,达成意向85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