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入实施交通安全 <不闯红灯歌>回响在石城上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横穿马路千万要小心,低头看线抬头看灯”,这首由交管局金盾乐队与前线歌舞团创作的《不闯红灯歌)开唱一个月来,已为越来越多的市民所熟悉。

  为深入实施“保护生命、平安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交管局自8月18日起在全市10个城区开展了“不闯红灯——南京文明交通行动”巡回演出。演出地点由交警一至十大队各自选择一处人流密集的地方,节目主要由金盾乐队担纲演出,至今已在鼓楼区山西路
市民广场、玄武区鼓楼市民广场、白下区郑和公园广场、栖霞区迈皋桥中学、建邺区南湖广场和下关区文化影剧院门前等处举行了8场巡回演出。9月8日晚在下关区文化影剧院门前演出时,下关区区委、政府、人大、政协四套班子的领导干部冒雨观看了演出。在主持人的领唱下,下关区四套班子领导与交管局副局长严庆陵一起,登台合唱了《不闯红灯歌》。

  每次演出前,都向观众发送交管局精心设计的节目单,节目有男声小合唱《不闯红灯歌》,军乐合奏《好日子》、《祝你平安》,男女声对咱《不要说》,锣鼓快小品《老赵说交通》,女声独唱《祝你平安》、《和谐中国》,配乐诗朗诵《回家》,摇滚说唱《交通安全你、我、他》,舞蹈《手势告诉你》,男声独唱《红绿灯下一支歌》、《母亲》等。在演出现场,主持人还与观众互动,有奖问答交通安全知识。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由民警领唱带领观众合唱《不闯红灯歌》,更是将巡回演出的现场气氛推向子高潮。

  金陵职业教育中心正在开展“关爱命、不闯红灯、平安出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日前已邀请金盾乐队上门为全校2000多名学生演出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