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110短信、彩信、电邮、传真均可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9月18日电(记者卜云彤)海口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已进行全方位、多渠道改造,日前正式开通了短信报警、彩信报警、电子邮件报警、传真报警等新功能。

  海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方向明表示,市民在公交车上发现正在行窃的小偷,由于距离小偷太近,不方便打电话进行报警,这也许会错过了抓获犯罪分子的最佳时机,或惊动犯罪分子。现在不用担心了,海口市公安局在110、122、119“三台合一”基础上,将此前
的110电话报警单一模式,完善成一个多渠道、全方位的报警平台,开通了短信、彩信、网络、传真报警等多种形式的报警功能。

  记者在海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看到,只要市民采用短信报警,110指挥中心服务台就会响起警报,报警信息灯会迅速显示,另外还自动回复信息给报警者。

  方向明表示,利用电话、彩信、短信向公安机关报警的,经核实准确后,警方将根据案件严重程度给予50元以上的奖励,并为报警人员身份保密。

  方向明介绍,短信报警目前是按常规收费,警方将考虑逐步实现短信报警免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