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缺乏口腔保健知识 九成市民牙齿有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56 乌鲁木齐晚报

  昨日,乌鲁木齐市牙防组组织了全市11位口腔科专家在人民广场举行了口腔义诊和咨询活动。记者从市牙防组了解到,首府每10人中就有9人患有牙病。

  9月20日是全国第十八届“爱牙日”,今年爱牙日主题是:“关爱婴幼儿口腔健康”。

  在昨天举行的口腔义诊和咨询活动中,5岁的陈晨小朋友两颗门牙上就有黑洞,口腔专家为他检查后共发现了7颗虫牙。据市儿童医院口腔科主任刘芳介绍,牙病主要包括龋齿、牙周病、缺齿等。首府5岁以上儿童的乳牙龋齿(虫牙)率达到90%以上,成人的龋齿率也超过了40%,而老年人的牙病主要集中在牙周病和缺齿问题。

  在去年全国开展的第三次口腔健康流行性病学调查中,新疆牙防办共对包括乌鲁木齐市在内的3个城市和3个农村的3850人进行了口腔健康流行性病调查。

  据新疆口腔健康流行性病学调查组技术组组长、自治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雷韦介绍,调查发现,新疆农村人群口腔牙齿缺失率较高,口腔保健知识缺乏;城市市民龋齿和牙周病的患病率较高。雷韦说,虽然目前口腔健康流行性病学调查的数据还在统计当中,但可以肯定的是新疆的牙病发病率仍然很高。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聂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