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一八”事变纪念日 一婚庆公司谢绝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17 今晚报

  本报讯 据《潇湘晨报》报道:长沙一个婚庆工作室贴了张公告:“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的第75个年头……为了不忘国耻,本婚庆公司特此公告,9月18日这天谢绝任何婚庆礼仪的业务,以提醒所有同胞不能忘记这段历史。”

  昨日,在长沙市芙蓉路一婚庆工作室的办公间内,这一纸“爱我中华 勿忘国耻”的公告摆放在房间最显著的位置。

  9月10日,阿五接到一个顾客的电话,要求办婚庆业务,双方在电话中达成初步意向。11日,这位顾客专程从星沙镇赶到该工作室谈婚庆的具体细节。签约的第一项是婚庆日期。阿五问顾客是哪天结婚,顾客报出早已选定的日子:“9月18日,星期一。”“九一八?”阿五愣了几秒钟,随即抬头说道:“我们不接这天的单。”顾客好奇地问这是为什么,阿五反问他,难道不知道9月18日是“国耻日”?这位顾客却一脸的茫然。当时,这位顾客显得很不满,只得悻悻而去。“明天,我们不会去婚礼摄像,不去婚礼做司仪,也不会去布置婚礼的现场,全员放假一天。”阿五说。

  对于今日是否办理婚庆的看法,婚庆业内看法各有不同。一婚纱公司的负责人黄刚表示,该公司赞同阿五的做法,他们也已向各分公司下达9月18日不接单的指示。但另一婚庆公司的负责人吴梦辉有不同看法,他认为,时代不同了,年轻人选择在9月18日这天办婚庆,是可以理解的。如果这天有业务,他会考虑接单的。

  随后,记者调查了30位读者。从调查结果来看,只有3位读者(10%)表示,坚决不会在这一天结婚,90%的受调查者表示,是否在9月18日这天结婚无所谓。(何敏 王和赞 欧阳潇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