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比让被“毒瘫” 给我们的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19 法制晚报

  阿比让被“毒瘫” 给我们的警示

  8月下旬,一艘外国货轮通过代理公司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倾倒了数百吨有毒工业垃圾,引起严重环境污染,导致7人死亡,3万多人发生不良反应。

  虽然此事引起的骚乱发生在遥远的非洲,但仍然应该引起我们的警醒、检点与反思
,因为有毒有害工业垃圾对中国环境的污染与破坏,对中国民众生命与健康造成的灾难性后果同样非常严重。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前些时候指出,当前,水、大气、土壤等污染日益严重,重金属、有毒化学物质和持久性有机物等污染持续增加。一些地方已经喝不到干净的水,呼吸不到清洁的空气,土壤污染严重危及农产品安全。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严重危害群众健康,成为人民群众的切肤之痛。近年来,环境投诉以每年30%的速度上升,2005年,全国发生污染纠纷5.1万起。因环境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以年均29%的速度递增,影响到了社会稳定。

  人与社会和谐、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基本共识,中国决不能走先发展、后治理的老路,高度重视民本民生这一认识也日益深入人心。

  因此,实行最严厉的环保政策不仅是检验我们是否真正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唯一标准,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方面,这就是阿比让被“毒瘫”给我们的警示。李甘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