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入选最佳商业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30 江南都市报

  名列《福布斯》排行榜第37位劳动力成本优势较明显

  本报讯记者郭宁报道:15日,《福布斯》中文版正式对外公布2006年内地“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南昌排名 第37位,是我省唯一进入前50名的城市,这也是南昌在《福布斯》中国内地“最佳商业城市”评选中第3次上榜。

  15日,记者采访了《福布斯》市场部负责人张小姐。她告诉记者,此次排名是按照劳动力素质、高级人才指数、经 营成本指数、人均可支配收入、收入增长率、客运指数、货运指数和私营经济活力指数8项指标综合得出。

  对此,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表示,该榜单显示一些经营成本相对较低,更具市场发展后劲,同时受益于长 三角陆路交通网络建设的二三线城市位次有明显提升。从南昌各项排位来看,劳动力素质位于13位、高级人才指数列30位 ,表明南昌劳动力成本优势比较明显,人才素质有很大提升。客运指数位列28位,与江西近两年基础设施建设息息相关,浙 赣线电气化工程、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居中部第一。货运指数排第72位,因为货运量与经济发展成正比,说明江西经济总体 水平还不高,南昌通过京九线发送的多为客运,不过也表明南昌具有发展物流业的潜力。私营经济活力指数排55位,表明在 全民创业中,南昌私营经济体现出更大活力,外来资本、本地资本呈现了前所未有的信心。相对前几个指标而言,人均可支配 收入列136位、经营成本指数列147位,这表明南昌目前还是粗放型经济,以传统工业为主,附加值不高,职工工资水平 起点原本较低,为降低成本就使职工工资水平难以很快得到提高,而且产业能耗较大,缺乏有真正管理水平的企业家,因此南 昌须加强产业的科技含量,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

  业内人士称,南昌的再次入榜,不仅会推动境内外资本对南昌的重新审视,且将有利于南昌寻找自身定位并日益完善 投资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