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妇酒中下毒谋害亲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30 江南都市报

  逃过两劫的丈夫寒心之余报警新余陈某一审获刑两年

  本报新余讯刘文宁、记者刘健报道:与丈夫长期感情不合,欲脱离苦涩婚姻的农妇两次下毒欲害死丈夫。昨日,采取 极端方式解决夫妻感情纠纷的新余农妇陈某因故意杀人未遂,被新余市渝水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3年。

  据悉,被告人陈某今年48岁,因长期与丈夫李某感情不合而产生离婚念头,但多次向李某提出离婚均未获得同意, 遂产生下毒杀死丈夫李某的念头。

  2005年10月7日和14日,陈某先后两次在丈夫李某喝的堆花酒中投放农药,但两次都因李某喝酒时感觉有问 题,将酒吐出而侥幸未中毒。

  接连遭遇妻子两次下毒,寒心的李某遂向警方报案。不久,陈某向警方投案自首。经有关部门鉴定,陈某投放的农药 中含有甲脒及双甲脒等有毒成分。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为达到解除婚姻的目的,向其丈夫的酒中下毒,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由于意志以外 的原因未得逞,属杀人未遂,因其具有自首情节,从轻判决如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