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0年 公交出行占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35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 北京生态环境与宜居城市建设论坛召开 市规委副主任谈绪祥表示

  2020年 公交出行占五成

  本市已编制规划 将使公交成为主导交通方式 1小时内可从居住地到达办公室

  本报讯(记者 陈斯)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生态环境与宜居城市建设论坛了解到,根据“宜居城市”的各项指标,北京已编制了相应的规划。到2020年,北京公共交通出行将达到客运比例的50%,在1小时内人们可以从居住地到达办公室。

  据了解,从今年7月下旬至今,《宜居城市科学评价标准》(征求意见稿)细则在网上公开面向社会征集意见,普通百姓也可“说三道四”。该标准分为六个大项,包括社会文明度、经济富裕度、环境优美度、资源承载度、生活便宜度、公共安全度。

  其中包含的30个小项从各个方面考察着“适宜居住的城市”应该具有的条件。如“生活便宜度”考察居民对交通的满意度、社会停车泊位率、人均住房面积等。“经济富裕度”考察城市的人均GDP(大城市4万元,中小城市2.5万元)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大城市3万元,中小城市2万元)等。

  市规委副主任谈绪祥表示,“宜居城市”是北京未来的发展目标之一。根据其各项指标,北京已编制了相应的规划。2020年,北京将形成由中心区、平原区、山区三个层次组成的市域空间绿地系统,人均绿地面积40至45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5至18平方米,实现居民出行500米见绿地;北京将使公交成为主导交通方式,力争到2020年公共交通出行达到客运比例的50%,在1小时内人们可以从居住地到达办公室。

  相关链接

  根据2005年国内调查公司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发布的国内20个城市的适宜居住指数,排在前五名的宜居城市为宁波、厦门、成都、苏州和三亚,入围的大部分是沿海中小城市;而北京排名第15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