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梅花山庄旁35米高烟囱爆破 附近居民被安全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5日下午3点整,城东某研究所内一个35米高的烟囱,瞬间变作一堆砖石。爆破指挥人员随即宣布:“烟囱定向爆破成功!”

  准备爆破的烟囱紧靠梅花山庄。当天下午,小区靠近烟囱的3栋居民楼内的住户,被全部转移。

  下午2点半,阴沉沉的天空还在飘着小雨,现场的爆破专家和工作人员开始撤离,炸药已经安放到位。据介绍,此次爆破一共使用了5公斤乳化炸药。一位参与爆破的专家告诉记者,这个高达35米的烟囱,对于定向爆破来说,其实规模并不算很大。不过,烟囱西北面10多米远,就是梅花山庄的居民楼,附近建筑也多,所以,爆破之前,他们已经作了精细测量和数字模拟。专家指着烟囱南面偏东处说:“只有那里,有一些空地,经过测算,被作为烟囱爆破的方向。”

  3点整,爆破指挥倒计时数到1时,点燃引线的摁钮被摁下。随即,“轰隆”一声闷响传来,烟囱底部腾起一朵蘑菇云。10层楼高的烟囱,向南面偏东方向倾倒。

  大约5分钟后,现场安静下来。等到烟尘散去,刚刚还高高耸立的烟囱,已经变作一堆砖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