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亚运会纪念币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3: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 第十五届亚运会纪念币首发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国奥运会体操冠军李小双为纪念币揭幕。

  据介绍,第十五届亚运会纪念币分为金、银、铜币系列。其中金币系列6枚,银币系列11枚,铜币系列6枚。金币重量分别为一公斤及10克,面值为10,000及100里亚尔,成色99.99%,其中1公斤限量发行15枚;10克限量发行10,000套。银币重量分别为一公斤、两盎
司及1盎司,面值为300、20及10里亚尔,成色99.9%,其中1公斤限量发行5,000枚;其余银币限量发行25,000套。铜币面值为1里亚尔,限量发行25,000套。金、银币系列每枚均带授权编号,为卡塔尔法定货币;铜币为非流通纪念币。

  这套纪念币由国际知名的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局铸造,设计丰富绚丽,铸造工艺精湛,充分展示了第十五届亚运会的主题和主办国独特的阿拉伯文化。

  第十五届亚运会将于今年12月1日至1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据了解,这是亚运会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中东地区举行,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届。卡塔尔希望借此次纪念币首发仪式宣传第十五届亚运会,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认识卡塔尔,扩大两国交流与合作。

  中国钱币博物馆副馆长姚朔民、卡塔尔驻华使馆代表、澳大利亚造币局局长以及卡塔尔多哈亚运会组委会负责人出席了首发仪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