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有问 交警必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红绿灯》栏目自开通以来,受到市民极大关注,纷纷来函来电咨询有关交管问题。市公安交警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并就有关问题作出答复———

  ■小区内停车为何被罚款?

  市民李女士反映:近日有交警到淘金北路正平中街淘金北小区内对停放在小区内的
汽车进行罚款处理,业主不明白,停在小区内的汽车并没有违反交通规则,交警为什么进行执罚?

  交警部门答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规定,虽然淘金北路正平中街属于淘金北小区,但同时也是属于允许社会机动车和公众通行的场所,因此对于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都能依法进行处理。

  ■单行线为何设置交通灯?

  读者金女士来电反映,位于惠福西路省人民医院门诊部附近的交通灯不应该设置,因为惠福西路是单行线没有必要再搞交通灯。

  交警部门答复:因惠福西路省人民医院对出行人过街需求较高,为确保行人过街安全必须设置信号灯,并且该信号灯与附近的海珠—惠福路口已实现联控,车辆可以连续通过,对车辆通行影响不大。

  ■现可否办理摩托车年审?

  市民陈先生问:明年1月1日,全广州市禁摩。现在可否办理摩托车年审业务?

  交警部门答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条规定,二轮摩托车应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并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与道路交通管制措施(禁摩)无关。

  ■易发事故处怎设红绿灯?

  读者许先生来电反映,位于萝岗区创业路和至诚大道等路口都没有设置红绿灯,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答复:萝岗区的交通设施和信号灯建设目前是由开发区土地开发中心负责,非广州市公安交警支队负责。针对许先生建议在创业路和至诚大道等路口建设交通信号灯的问题,市交警支队将会认真调研,如果路口的车流量和人流量达到装灯要求的话,将协调开发区相关部门新增交通信号灯。

  ·胡军交宣蒋忆军·

  羊城红绿灯

  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羊城晚报合办

  热线:87776887

  E-mail:ychld@ycwb.com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