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众和网友褒贬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56 新民晚报

  观众:他们的人生将因此改变。

  我不知道,他们的心里有什么想法,但我想,他们将来的人生,可能会因这一次互换而改变。

  我不知道,别人看了会有什么想法,可是,我只觉得感动。原来,在城里人眼中那
么没出息、没希望的一个孩子,也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感动流泪;也会因为学校老师、同学对他尊重的目光而变得开朗、好学,喜欢与同学打交道;原来一个天天玩都没有笑容的孩子,竟然会在与同学毫无意义的追跑打闹时,笑得那么开心。原来,并不是他不好,而是我们没有发现他的好,没有让他表现出他的好。

  原来,在大家都担心农村孩子会留恋城市繁华而不肯再回到原来生活的时候,那个小小的孩子已经能够清楚地明白自己的路在哪里,主动提出回到农村,继续做他的农活,吃他的黑馍馍,他甚至已经下定决心,要努力读书,真正过上那种好日子。这样的境遇,让我们感动。

  网友:创意不错,但太残忍。

  这个节目的出发点也许不错,但对于穷孩子高占喜而言,是不折不扣的南柯一梦。当7天梦一般的生活结束后,我很怀疑他能否再重新适应过去的穷日子。

  更令人忧虑的是,他那幼小的心灵将承受怎样的落差和不平,我们不得而知。但角色互换的第一天,他坐在舒适的汽车里望着窗外的繁华突如其来的泪水,已经说明这个小男孩很清楚自己将面对的宿命。换作我,换作任何一个人,设身处地地想,这都是极其残忍的一种伤害,它的负面效应肯定要大大超过它的正面效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