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测个血压讲究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0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测个血压讲究多!”

  昨天8:00许,“柳泉7·7走进和谐社区”活动还没有正式开始,医疗咨询就成了众多居民关注的焦点。淄博市第八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刚刚把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科室的牌子放好,居民也已经根据各自的需要排好了队等待咨询。

  “大夫,你说我这慢性咽炎,平常在饮食方面有什么注意事项?”“我经常犯头疼,尤其睡眠不足的时候。”居民问题虽多,但大夫却把很多毛病归结为现代人的不规律饮食和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其实,很多日常生活习惯与健康息息相关。”

  “大夫这话对!比如我每天晚上临睡前都烫烫脚,我虽然身体不大好,但睡眠一直都不错!”

  “我们家买了个便携血压仪,经常量量血压对于咱们中老年人也是有好处的。就是有时候感觉这血压仪测得不准是怎么回事呢?”

  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养生心得交流会就此展开,居民们相互发表和交流着彼此的养生心得,而最终的评判和总结则由这些专家大夫来做。“说起家庭用血压仪,咱们使用时可一定要注意:测压前情绪要安定,静坐休息15分钟,不要紧张,否则会影响血压。测压时,身体要放松,血压计袖带要与心脏位置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气袖使用时应均匀而固定地缠在手臂上,也不可过紧或过松。听诊器不能压得过重,充气要快,放气时要缓慢。最好同时记录脉搏的次数……”听罢,居民们不禁说道:“测个血压原来还有那么多讲究啊!”本版稿件 记者 魏鹏 冯莉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