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获在即 西红柿遭“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0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9月17日讯(记者 徐鹏)即将成熟的西红柿,不知被什么人喷洒了除草剂后开始腐烂,眼看着丰收在望的劳动成果化为泡影,临淄区皇城镇北羊村的3户种植西红柿的农户欲哭无泪。

  今天11:30许,记者走进临淄区皇城镇北羊村崔先生家的西红柿大棚,看着大面积的西红柿茎和叶已经枯萎发黄,已经开始腐烂的果实悬挂在枝头,令人感到非常惋惜。崔先生
介绍,9月6日6:00许,他到大棚去浇地时,西红柿还好好的。“这个季节,正常种植的西红柿都已经上市,正是大棚西红柿最好卖的时候,再过几天我种的这些西红柿就可以上市了。”

  就在这天9:00许,崔先生正要拔草,突然发现西红柿的叶子开始蔫了,随后,他发现大棚里的西红柿已经大面积出现这种情况。崔先生见状开始浇水,清洗西红柿的叶子,可是已经无济于事。后来,西红柿的茎部也开始枯萎、变黄。“我并没有打错药啊,不会是被别人打了除草剂吧?”崔先生正在纳闷,突然听见不远处的一个大棚外,另一名村民也在说着自家的西红柿不知道被谁打了除草剂,已经枯萎了。

  记者了解到,出现这种情况的农户有3家,根据西红柿叶子出现枯萎发黄的症状看,应该是除草剂所致。村民认为,如果是崔先生一家人误将除草剂当成农药还可以说得过去,但是,3家大棚同时出现这样的问题,其原因令人质疑。崔先生说:“一个村同时有3家西红柿大棚遭到‘黑手’,经济损失上万元。在我们村,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我们现在都不敢离开大棚了,生怕村里再发生类似的事情,我们全村就靠种大棚生活,这么多即将成熟的西红柿就这样被打了除草剂,真让人心疼啊。”一名姓张的村民说。

  据北羊派出所民警介绍,在现场他们发现了几个可疑的脚印,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

  

收获在即西红柿遭“黑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