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莉舅姥姥的被窝最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03 大众网-鲁中晨报

  这天晚上,12岁的王莉又钻进了舅姥姥的被窝,虽然舅姥姥说,女孩子长大了就应该单独睡,可是,躺在舅姥姥的怀里睡了这么多年,突然分开,王莉不习惯。舅姥姥的怀抱总是那么温暖……

  9月6日,记者和淄川区商家镇的爱心读者曹先生一起走进王莉的舅姥姥家时,王莉正在午休。

  “她妈坐月子时得了病(离开了人世),不久,她爸爸也出车祸走了,她才那么顶点……”

  王莉出生在淄川区太河乡北马鹿村,当舅姥姥把她抱回家时,她才两个月大。

  有亲戚认为王莉是累赘,提出将孩子送人,但孩子的舅姥姥坚决不同意,和丈夫商量之后,将还在襁褓中的她抱回了家。

  王莉的舅姥爷身体一直不好,他和妻子还有俩孩子要养,再加上王莉,生活的担子更重了。今年60岁的他干不了重活了,只能跟着村里的建筑队当小工。

  王莉的舅姥姥说,她和丈夫还有3位80多岁的老人赡养,日子过得非常艰难。“但再怎么艰难,也不能苦了孩子。”

  正说着,王莉醒了。

  看到有客人在,她赶忙端来了茶水。随后,拿起一块抹布,抹起了桌子。

  “家里苦,孩子知道大人的心。”王莉的舅姥姥说,孩子从小就很懂事,经常帮着大人干家务活,学习也非常用功。

  看着懂事的王莉,曹先生当场决定资助她上学,并拿出了400元钱给了王莉的舅姥姥。

  “像她这样的孩子更需要社会的爱,希望更多的热心人来关心失去亲人的孩子!”回去的路上,曹先生感慨不已。

  (记者 张永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