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崔彦娟要让姥爷过上好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03 大众网-鲁中晨报

  16岁的崔彦娟有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小时候,姥姥说,大眼睛的孩子有福。”可是,她的大眼睛并没有让自己如愿。3岁时,父亲因精神问题患上了病,不久,母亲又离开了人世。从此,姥爷和姥姥成了她的依靠。

  “小时候的事情我都忘得差不多了。”9月15日,在沂源县南麻镇崔彦娟的姥爷家,坐在长凳上的崔彦娟始终低着头,额前的刘海儿垂下来,挡住了她那双漂亮的眼睛。

  今年,崔彦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沂源一中。“这孩子学习好,一中是个好学校,全靠她自己用功了……”崔彦娟的姥爷崔平武一说起孩子,禁不住老泪纵横。

  “我姥姥去世还不到两年,这两年,姥爷的身体不比以前了!”似乎没有听见姥爷的夸奖,崔彦娟关心的只是姥爷的身体。

  崔平武今年70多岁了,身体不好,半年前刚做了一次手术。“那次花了不少钱,都是借的,根本还不上,本来过几天还要再去做手术,照这个情况,看看再说吧!”老人叹了一口气。

  现在,崔彦娟的父亲跟着她的爷爷和奶奶住。“我听说他以前也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可也有想不开的时候……”对于自己的小时候,崔彦娟不愿多说。“我要好好学习,让姥爷过上好日子。”

  在学校,崔彦娟省吃俭用。

  “平时吃的饭都是从家里带的,拿上点煎饼,装上一小瓶咸菜就够了,上个月才花了10块钱,大部分都是买学习用品的。”听着崔彦娟的“补充说明”,老人突然低下了头,也许是不想让孩子看见自己涌出的泪水吧……

  (记者 刘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