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夜宴”一桌开价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琳)冯小刚的新片《夜宴》刚公映,遭到抢注的“电影夜宴”的中文域名已在网上喊出了15万元的高价。

  15万元预订“夜宴”

  昨天下午,记者上网后在IE地址栏中键入“电影夜宴.中国”或“电影夜宴.CN”,
网页被直接链接到了“米市——中国”网站。记者在网站首页上看到,“电影夜宴”的中文域名被标以15万元的价格公开出售。

  记者通过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查询得知,该域名的注册人是一位刘姓先生,查询结果显示,他早在电影公映前3个月、即今年6月26日就已经抢注了夜宴的中文域名,有效期至2007年6月26日。

  全国有10万“玉米虫”

  记者随即与刘先生取得了联系。在某投资公司供职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域名”谐音同“玉米”,业内喜欢把注册域名趣称为“煮玉米”,而专门从事域名投资的人,自然就成了“玉米虫”,目前全国约有10万人从事域名投资。

  “抢注域名属于一种投资行为,公司通过长期合作的网络代理商代理注册域名,‘电影夜宴’的中文域名就是这样被抢注的,因为这个域名具有投资价值。”刘先生介绍说,目前他所在的公司已成功注册了百余个知名中文域名及近百个英文域名。

  域名抢注回报丰厚

  “我们看重的是网络域名这种资源的稀缺性和独有性。每个域名的注册成本只有280元,在注册前我们会首先考察它是否独有,还要考虑它的长期价值。”刘先生介绍说,“域名投资常可获得出人意料的回报,所以催生了域名投资热。”

  刘先生强调说,除了赢利因素外,他希望以此唤醒国内企业品牌运营的保护意识。比如去年10月韩国一家公司抢先注册了“端午节.CN”这一中文域名,此后一家中国企业不得不出资20万美元将该域名买回;而“北京吉普”的中文域名因未续费,到期5小时后便遭人抢注。J0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