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候条件得天独厚 宁夏枸杞产量约占全国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社电 目前宁夏回族自治区枸杞种植面积达44.5万亩,约占全国的30%,2005年总产量达到5万吨,约占全国总产量的50%。

  据介绍,宁夏枸杞2005年出口量约占全国出口量的60%。主产区中宁县已成为全国枸杞的集散地。

  宁夏不仅是中国枸杞之乡,还是世界枸杞的原产地。宁夏地处黄河中上游,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与气候条件,使宁夏盛产的枸杞品质优异,有机物质和有效成分的含量大大高于我国其他产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