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国际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河南落幕[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20: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9月18日消息(记者任磊萍 实习记者常忠凯)2006年9月16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国际矿山救援技术竞赛目前在河南省平顶山市落下了帷幕。在竞赛设置的矿山救护模拟救灾、医疗急救、呼吸机操作三个项目中,我国此次参赛的两个代表队获得了骄人的成绩 中国平煤集团代表队和中国兖矿集团代表队分别获得:模拟救灾第一名和BIOPAK-240呼吸器操作冠军。

  

第五届国际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河南落幕[图文]

  本次竞赛的会标和会旗

  国际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是1999年有美国倡导和发起的,前三届是在美国举行,第四届在波兰举行。我国是在2002年8月,美国内华达州里偌举行的第三届此技术竞赛中首次参赛,共获得两个奖项。取得呼吸器操作项目第一名和伤员急救项目第三名,于2004年6月在波兰格沃古夫举行的第四届上参加了除BG-174呼吸器操作以外的全部比赛项目,取得矿山救护集体项目第二名,呼吸器操作个人项目第二名、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与此同时也十分荣幸的获得了2006年第五届国际矿山救援技术竞赛的主办权。本届国际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是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协办,平顶山煤业(集团)公司负责具体承办的。

  此届比赛,本着合作、交流、提高、发展的竞赛主题。得到了世界许多国家积极响应。有澳大利亚、美国、波兰、俄罗斯、秘鲁、乌克兰、印度、中国,共8个国家的11个代表队参赛。加拿大、蒙古、哈萨克斯坦、西班牙、坦桑尼亚、越南等6个国家前来观摩。参赛队员共112人,国外观摩人员26人。

  具了解,我国拥有比较健全的矿山救援体系,建有14个国家级矿山救援基地,76支矿山救护大队,499支救护中队,1445支救护小队,直接从事应急救援的人员14328人。国际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期间,同时举办矿山救援技术研讨会和应急救援设备展览。各代表团就矿山救援设备、培训训练、体系机制、矿山救援成功案例、应急救援技术及发展方向等内容,开展广泛交流。

  

第五届国际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河南落幕[图文]

  前来参赛其中的俄罗斯代表队

  

第五届国际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河南落幕[图文]

  王显政、赵铁锤等领导正在参观救援设备展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