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横山约200名中学生集体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4:5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榆林讯(记者 王卫平)昨日下午,横山县殿市中学约200名初中生吃过午饭后,突然头疼、肚子疼,随后这些学生被紧急送到横山县城4家医院抢救。截至昨晚10时,住院的学生大都生命体征平稳,无人死亡。事件发生后,榆林市副市长井剑萍带领卫生、防疫部门相关人员赶往横山调查。榆林市卫生防疫部门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

  救护车一车一车地送学生

  昨晚9时许,记者赶到横山县人民医院,发现该院包括妇产科、外科等在内的所有病房都爆满。有的一张病床上还躺着两名正在输液的孩子。医务人员一路小跑着进出每一间病房。焦急的家长们在医院楼道、孩子病床前来回踱着步子。医院住院部大楼门口,张贴着一份住院名单,其中有学生的姓名、班级等内容,记者数了一下,名单上共有175名学生。

  一名初一年级的学生说,生病的都是横山县殿市中学的学生,该校有学生七八百名。昨日上午,住校生们吃的是大烩菜,其中有莲菜、土豆、粉条、豆腐等,吃完饭后不到半小时,就陆续有学生出现头疼恶心等症状。到下午2时许,生病人数还在持续增加,附近的殿市镇

医院已容纳不下如此多的学生。下午4时许,横山县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接到求救电话,分别派出多辆救护车及医务人员前往抢救中毒学生。“我看见救护车一车一车地把娃娃往医院里送,都挂着吊针,人数多得吓人!”一名目击者说。

  当地政府紧急动员抢救学生

  闻听有如此多的学生集体生病,横山县人民医院等单位立刻集合所有的工作人员,到医院进行抢救。与此同时,横山县城的红会医院、中医医院等医院也收治了殿市中学的学生,一部分病情严重的学生被送往榆林市大医院救治。

  事件发生后,横山县教育、卫生等部门迅速派人参与营救调查。横山县防疫站已提取学生食堂的残留食物,工商局等单位也对学校食堂的食物原料进行了调查,昨晚9时许,已给一肉食店老板做了笔录。横山县委也组织有关领导连夜召开会议,商议抢救方案及事故调查等有关事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