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正雷大师昨日来徐授艺 百余法官集体练太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07 中国徐州网

  陈正雷大师现场传授太极拳技艺

  都市晨报讯(记者王瑜珩)为使陈氏太极拳在彭城得到更好的普及,陈氏第十九世、太极拳第十一代嫡宗传人、“中 国当代十大武术名师”之一的陈正雷大师昨日亲临我市,为鼓楼法院的100多名法官和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授艺指导。

  据鼓楼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陈氏太极拳培训班”,主要目的就是希望缓解法官们的精神压力和提高他们的身 体素质。在昨日的鼓楼法院“陈氏太极拳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威震海内外的陈正雷大师的出现,更是让参加首日培训的法官 们精神为之大震。

  太极拳是武术百花园中的一枝奇葩,陈氏太极拳是各派太极拳的始源,几百年来世代沿袭,经久不衰。陈正雷大师是 河南陈家沟人,自幼学习太极拳,随伯父陈兆丕和叔父陈兆奎习武20余年,1972年开始传授拳艺,学生遍及全国各地。 陈正雷大师曾应邀数十次出访日、美、法、德、意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讲学,并被50余家武术团体聘为太极拳顾问、主席 和名誉会长。他还相继出版了《陈氏太极拳械汇宗》、《陈氏太极拳养生功》、《中国陈家沟陈氏太极拳术》等为代表作的数 百万言著作,其中的一些著作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出版发行到美国、日本、西班牙、韩国、法国等国家,深受各种肤色的太极拳 爱好者的喜爱。

  昨日下午,陈正雷大师在弟子、中国陈家沟陈正雷太极拳馆徐州分馆馆长于新华的陪同下,为鼓楼法院的百余名法官 和工作人员进行了领练、讲解、演示,几个环节丝丝相扣,理论实践相结合使学员们受益匪浅。陈正雷大师在人群中指点动作 、纠正拳架,乐此不疲。

  陈正雷表示,练习太极拳时要求松、柔、慢,这是太极拳练功的独特方法与手段,而不是目的。目的是通过放松、柔 和、缓慢的练习方法,突破去僵求柔的过程,达到疏通经络,引动内气,使内气与外形相机的结合起来,以意行气,以气运身 。气到时,形是随气而动,逐步将内气充实、壮大、饱满,也就是丹田气充实,才会“大河有水小河满”,将内气渗透到四肢 百骸,循环不已,以达到强身健体、防身自卫的效果。 记者李宝洋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