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各区县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40 北方网
天津市各区县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交警处罚骑车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方网专稿(记者高博):日前,记者从天津市交管局了解到,从9月4日起至年底,天津市区及各区县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活动。截止目前,全市交管部门共处罚违法非机动车3万余辆(扣留4026辆),处罚违法行人1万余人次。

  记者观察到,距离行人穿行的快速路断口处仅不到200米就有立交桥,立交桥下面已经为市民提供了穿越快速路的正规断口。可是行人为什么还要从汽车下桥的断口处穿行呢?
记者采访了一名刚刚从马路对面跑过来的小伙子,小伙子讲,以前友谊路口的立交桥下面没有修好,而且非常难走,所以大家都从这边的断口穿行。现在那边虽然修好了,可是人们已经养成了从这里穿行的习惯,从桥下走的人也有,不过相比之下是少之又少了。

  快速路上还经常出现骑车人的身影,他们沿着路边费力地爬着立交桥,而身旁几米就是快速行驶的汽车,骑车人有时候甚至将车骑到了路中央。一位停在快速路辅道等活的

出租车司机师傅无奈地说:“这些人真是拿生命不当回事,过往车辆的速度那么快,他们居然敢走快速路,真是太危险了。快速路建成之后,车辆本可以更快地到达目的地,可非机动车也上了快速路,快速路哪快得起来?再有,汽车和行人发生
交通事故
,汽车司机就得承担责任,每当行到这里,我们都提心吊胆的,也不敢开的太快。”

  据解放南路大队交警介绍,非机动车、行人专项治理行动开始以后,该大队在此设有专门的交警和协管员,在快速路口防止非机动车骑上快速路,治理10天以来,仅这个路段就处罚违法非机动车200余辆,违法行人70余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