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后考驾照,将过“夜间行驶”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9月18日专电公安部加强县级车辆管理工作汇报会近日在河北省保定召开,会议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使用规定》的修改做了说明,以后驾驶证的申领将更加注重实际操作、观察、感知、判断、响应等能力的考核,还将加入夜间和低能见度情况下的考试。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公安部交管局车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说,目前,驾驶证管理尤其是考试制度存在一些缺陷:一是驾驶人理论考试当中,大量机械记忆内容偏
多,而安全驾驶内容偏少;二是人们偏重于场地考试,不注重实际道路考试;三是在道路驾驶当中,只考核操作控制能力,而未考核驾驶人的观察、感知、判断和响应能力,从而形成许多人考试合格后仍不能独立驾驶的现象。

  对此,公安部将细化实际道路考试内容和评判标准:一是明确规定实际道路考试的12个考试项目,并进行夜间和低能见度情况下考试;二是细化考试评判标准,突出对安全意识的考核,由“技能型”向“安全型”转变;三是明确考试道路的条件。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发表评论:用户名密码匿名

  查看评论放大字体

今后考驾照,将过“夜间行驶”关
缩小字体打印本稿
今后考驾照,将过“夜间行驶”关
查看评论推荐给朋友: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